走跳山林: 關原比賽WBC紀錄

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

關原比賽WBC紀錄

 關原比賽WBC紀錄


.

照片、8支影片、如何參加WBC,請點連結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....../1BJyYNMebvPVLPAh7xDhsH......

(加好友看更多!?)

.

WBC固定於美國賓州每年7月底舉辦(扣掉疫情嚴重那兩年),共有100種參賽項目。

.

提早一天到是對的,可以調整好時差。

.

打著比賽的名義住渡假村非常便宜,3天400鎂,這可能是3折價!吃完早餐後很順利抵達隔壁的比賽會場。工作人員幫我拍照後歡迎台灣人到來,花一美元買了名牌,並贈送手冊(關於時間表提前一個月網路公布)。

.

主辦方租了超大場地和舒服的桌椅。有一大間的桌遊圖書館可以自由借閱開桌。有demo空間,在表定的時間,會有專人教學推新。還有約10個空間,輪番進行著總共100種遊戲的競技,時長9天。每天入場費20鎂,或者120鎂玩到飽。

.

每種遊戲會有一個GM制定規則,排定時間,賽程,記錄比賽結果。遊戲要麻煩玩家自備...通常有足夠遊戲的。

.

關原的GM是Dennis,為人超級熱情。他是近年連三屆冠軍,僅去年落入亞軍。他在yucata的ID是Zenblade,在線上跟我打過。每年比賽結束都會稍微記錄比賽過程和亮點。我根據前幾年的過程推測,除了Dennis 之外,前幾名實力介於1200-1300之間,事後印證預測正確。

.

照理說比賽前三天應進行賽前準備,我沒策略看,因為關原指南還沒出版。我也幾乎沒練習,因為某人在忙(x)。有時間都在bga打方舟動物園,甚至開賽前三小時,還跑去玩伯明罕。伯明罕分數158 146 141 128。我拿第二,大家都很強,我很盡興(耗腦)。

.

關原開賽第一輪有23名玩家,dennis宣布注意事項完之後,特別介紹zanlin is a good player on yucata。全場問號。增加特殊賽制如在城的地方overrun, 以及競標東西軍補償增援木塊的規則。第一輪比賽安排六個新手由六個老手帶領。新手可以問規則,老手獲得自動勝利。我英語太差就沒有自告奮勇了。第一輪比賽對手是個新手,跟我說他必須冒險,從石田從大阪急行軍衝下來,跟某人如出一轍。不意外石田就被我踩死了(overrun)。趁此時間我拿gopro拍一下關原比賽地點,很多場次還沒結束,我也在觀察潛在對手。

.

Dennis的教學也結束了,陪我聊聊,他知道我要找關原作者matt,還親自查賽程,帶我去matt玩其他遊戲的地方。我很開心拍了合照,並且稍後教Matt 要怎麼玩德川,以及東西軍不平衡的因素。

.

第二輪開賽我對到去年第三,同時也是剛剛一起伯明罕的夥伴。各就各位後,dennis又跑來跟我對手說,zanlin is a very good player,我對手向我致敬:讓我看看你的德川吧。一樣在第四週,連打兩場大戰後,石田戰損多10木塊,對手說晉級無望投降了。賽後稍稍復盤討論,他相當欣賞某人德川的4下2中開局,他有機會一定要試試。

.

第三輪開賽我對到早於Dennis的三年冠軍,兼The dominator of " For the people",兼去年第六名,在中裔美國人James. 就坐好和我說聲"你好",並解釋太久沒說mandarin,已經不太流暢惹。不出意外,我又競標獲得德川1。Week1 James 拿7號競標搶了後手,我就知道他會玩。我東軍1A先走了個lim 搭配前田4到L4,James 表示沒遇過陷入長考,1A後lim並且徵4宇喜多。1B先lim 前田塞1入K後撤退,賭他沒14,但其實他有宇喜多雙動,可以2牌打出14點但James 漏算其他老大,誤以為只有13點,賽後討論我告訴他,他驚訝我的記憶力居然比他自己還清楚。1B後lim mori用雙動打死K 1木塊。回合結束,手牌3比1,我城多,優勢。2A先min James 將上杉4走入D,面對D的7木塊,我2A後將2德川3往前走到C2,此時C只有2木塊,西軍集結點在B,所以相當安全。James 從D強行到C2 上杉帶3把槍13點,James 只剩1手牌,我猶豫再三,招中!8:6,無損砍2木塊,再反打殲滅,取得巨大手牌優勢。第3,4週不易外打了兩次60點,把C的部隊殺的乾乾淨淨。第六週踩死石田。

.

賽後檢討,我告訴James他在第三週有8張手牌(照片為證),但他在第2B只有5張,lim強行剩3,我砍木塊他補到6張,棄牌補牌競標後他應該是7張,不知道什麼時候多抽1張的,但是我用計算,不知道何時發生,所以沒有當場講。James立刻義正詞嚴糾正我要有運動家精神,應該要當場說,令我對他大改觀,除了面容看得出是中國人,言行之間並沒有中國臭味(What?),他還很熱心邀請我,如果下次再來可以住在他朋友共住的小木屋,便宜,並且有人幫忙採買和煮飯,一把年紀吃得健康很重要。James還提到他For the people 也是像我一樣對整個局勢掌握很熟,直到去年被一位號稱芬蘭恐龍的專家打爆,他也不斷向他朋友介紹我是關原恐龍(?)。

.

Dennis跑來關心比賽結果,James向他抱怨,Dennis: I have told you zanlin is a "very" good player. James: It doesn't mean anything.

.

總共有23人參賽,扣掉來玩玩的新手剩14人,3輪後全勝者有3人(恰好是結果的冠亞季軍),2:1的人相當多,比序方式為,比看誰輸掉那場積分高,積分為週數(+場上VP)如果投降或瞬殺,不計場上VP。這是Dennis設計的,相當合理厲害。往年也會計勝者分,但有些對手會投降,有些會死撐讓勝者分數難看。回到今年比賽,很巧的是2:1有2人14分(被dennis打的相當低)(我的對手都被我秒殺更低分),而且tie breaker全部平手,最後抽籤決定第四個四強人選。

.

往年有些選手會選擇當天直接打完打到半夜1點,但我累了,已經十點各位提議明天9點集合,先打四強,後打冠亞季殿,還有2場。抽籤Dennis表示他實在不想要四強就遇到我,就我們評估,另外兩人和我們差了一截。

.

好的,讓我們快轉到星期二早上九點,一如賽前預期,我和Dennis終需一戰。Dennis競標到德川2。我看了一下起始木塊,一騎在E,一槍在D,增援只有1騎,實在不好。第一週8:7 Dennis搶後,居然在1A後走lim 德川6部隊到H1,F部隊到G,我暗想這個開局我用過,小二就把我揍扁惹,簡單走個MIN強行把F佔了,Dennis1B後強行lim 將德川送至G1前田1 4 開拆 ,用單木塊獲取L4的第三個資源點,手牌多2張,開局超舒服。Week2 增援區呈現3221有夠爛...,手牌盡是毛利上杉,我翻了個白眼,只好先手把C的部隊43開拆,踩死L4,D補兩個部隊到C3會合共5木塊,徵小早川3木塊以及上杉騎在A,Dennis單走G上C僅打7點L放空,我有五城資源點平手。Week3 還是沒抽到小早川,滿手毛利,Dennis解決完C的守城木塊後,強行攻打C3,沒有小早川的我只有7,用招降才免於被28。慘逃1隻入D。中局我一個鐵頭及集結於L5,被打個正著,好像是42:21。不過因為DENNIS D和H放推,使我城和資源點偶爾領先,我的木塊數手牌數看似足夠一搏,關鍵是我的槍提早陣亡(W3),徵什麼來什麼持續平均分布(像是打麻將丟什麼就摸什麼上來),騎兵沉底,Dennis早就湊好6隻騎兵等我(雖然我只有看到5但我有感應到6)。根本打不了。最後一回合,dennis想了想說:zanlin, my friend, you go first. 我回:It's my honor to be your friend. 但他這個決定相當正確阿,有85%的場次在w7是要搶先的,但這場絕對是搶後。我有七城,不過很多都岌岌可危,我還是太高估他的正面戰力(賽後Dennis表示他爛抽只有42上下而已 而我有60),不敢強行軍去加強邊防。在一個簡單徵兵之後,dennis 7A先走了limit+3強行軍,棄到剩4牌。完美的使用路障法則(這就不知道是不是和我們學的)。Dennis先打F再打K,耗掉3張牌,可惜的是,我並未抓緊最後的機會賭攻K的兩個木塊不足戰力勇敢出戰。一旦錯過就沒有懸念了,15:12輸掉。

.

總覺得有什麼東西掉了,和 Dennis 握手致意,也沒留意第四名何時坐在我前面進行季殿賽,趁著思考空檔和半夜12點還沒有睡著的台灣朋友報哀。體感上james比第四名強,第四名居然學著dennis喊了德川2。我在w4以壓倒性的軍力(15)壓在C,同時F有宇喜多14的部隊,5A先集結12木塊在G,沒想到第四名想了想,5A後 11木塊從G1上來加徵1,被我打一個60:42。他死9木塊剩3木塊,雖然我宇喜多牌耗盡,但我後面還有小早川14阿,從C開出小早川,上衫在不怕招降的洗牌(因為他招降要留給德川用),想當然小早川洗到不怕招降斬首成功。

.

冠亞賽感覺亞軍 Bob 撐得不錯,果然德川2還是木塊有點多,DENNIS果斷後撤打了個14:13,Bob後知後覺。沒抓準最後的14分(當然就算他知道 Dennis也早有準備)。Dennis輕鬆拿下。

.

Dennis知道我明早閃人,所以先陪我去頒獎。

.

整個比賽交流下來,我是Dennis的保證人,向在場各位展示yucata真的有一群很強的台灣人。

.

要感謝我姊、小二、官官、DVE、Mike、小源、simple、老白、聖儒...等在我前進的路上推我一把。

.

可惡,我好想要拿冠軍獎牌。

.

這篇文章裏面有三個某人,有人知道正確答案嗎?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小早川的野望_65最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