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跳山林: 出國小事紀

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

出國小事紀

想要看比賽文字記錄

請左轉圖板戰棋社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wargamerclub/posts/6462827650438267

.

更多相片+影片連結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nnR71LPgmbnht8eEBqLWbDudmQimy7UO?usp=sharing

.

日語文0分,英語文也很爛,但我會用google翻譯。

經過多日磨練,英語會話比較敢講,但應該是沒進步。

.

充電線忘在某處,只好在松山補買。

.

隨身攜帶的洗面乳被海關丟了,12小時飛行行程臉油到流進眼睛。

.

訂旅館 Toyoko inn分店 結果跑到 Tokyo inn 說要check in.

.

在品川車站沒找到公共鋼琴

.

美國下飛機,座位48日本大學生站在走道欲走,座位46的白人伸手攔住,hello,xxx,where are you come from?

.

在華盛頓轉機

我:(奔跑,搭電梯,奔跑,搭電車接駁,奔跑)

我:(回頭)

美國60歲白髮阿嬤:(奔跑)(表情)(為什麼一把年紀還要跟著年輕人跑)

我在叉路跑錯,比阿嬤晚到gate,勤能補拙?

.

Lyft司機:我不會讓客人等單沒車坐。

也是Lyft司機:Lyft公司 is ridiculous.跑100分鐘只要100鎂。(我下車給20鎂當小費)

.

司機(急煞):Do you see deer?

我:有啊,看到2隻衝過去。

司機:Did you see deer before?

我:我不確定麋鹿在台灣絕種沒,400年前荷蘭人來台灣,賣鹿皮,那時候麋鹿到處都是,現在我只在歷史課本看過。

.

司機:When you wake up in morning, the scenery is amazing.

我OS:I will wake up after "noon"

.

飯店早餐有不錯的烘蛋跟香腸,吃完發現18鎂...我應該要帶北港大餅來啃的。

.

在美國的路人會主動說早安,每個人都會幫忙扶著門讓你好過門。每個人都會客氣地說我英語真好。

.

聽不懂對方說什麼沒有關係,只要以Excuse me 開頭, 穿插ok, 以 Thank you 結尾,不過如果對方問問題就真的要聽懂對方要問什麼。

.

大多數人聽過Taiwan, 並知道和China 不同。甚至有些人知道 Mandarin 和 Taiwanese不同。

.

每個人都熱情邀我明年再來。

.

回程時叫不到計程車,太偏僻。請飯店員工幫忙接送,380鎂一口價。應該便宜過改機票。

.

準時上機,機卻延遲4小才開。排了兩小時的隊換來隔天機票,免費旅館、免費計程車和免費餐券。又花兩小時拿不回我的行李,作罷前往旅館。

.

居然在芝加哥T1發現公共鋼琴。我彈了 star sky、紅蓮華、夜に駆ける,猜猜看哪首最受歡迎?

.

抵達日本等不到行李,不知為何被改成直掛

.

和牛鐵板燒好吃

.

要完結了,沒想到未完待續。沒買到甚麼伴手禮,日本回台灣開始頭痛,隔天大發燒,後天快篩確診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小早川的野望_65最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