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跳山林: 2022 0402-0404 第五屆戰棋大聚會

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

2022 0402-0404 第五屆戰棋大聚會

 又到一年一度的戰棋大聚會,感謝主辦 DVE 與眾協辦們。

我搭自強號北上,原本應該要下午才到,結果鬧鐘沒響趕不上,只好坐高鐵,意外準時10:00到達現場。





首先登場的是關原之戰。作為整個大聚會的開場真是太完美(?)。東軍YMC 西軍藍翊打得難分難捨,我在一旁解說得難分難解,終以成功招降毛利,德川家康逃回老家,14:13結束比賽。

下午俊賢拿天下統一抵達現場。天下統一原本是我在第三屆大聚會第三天應該要玩的戰棋,出意外錯過,沒想到有生之年可以再見到他,緣分就是這麼奧妙。

天下統一是一款真正的下達命令的戰棋。

麾下大名A:將在外,軍令有所不受。

輝下大名B:我駐紮在這好好的幹嘛叫我打仗,你要是真有誠意,三顧茅廬後再考慮考慮。

不過因為打架部分偏少,所以其實我給的評分並不高,也許把完整規則的戰術加入後會更好吧。

因為天下統一規則不熟,邊打邊研究規則實在累。還是要硬著頭皮接續晚上排的東戰線EastFront。EastFront是木塊棋,也是我偏好的類型。我和DVE使用1943冬天劇本,蘇聯剛打下烏克蘭,本著為烏克蘭報仇的心態上場。沒想到一開始指揮官和SS擺在薄弱之處,被DVE蘇軍一口氣打下一個破口,稱到第二個月德軍就投降了哎呀呀。即便如此,我也回憶起EF2的奧妙之處,滿足。

第二天早上官官抵達戰場,我們一左一右開著T&T與C&C,試圖改變1936-1945二戰歷史。


T&T是我在第三屆大聚會相當驚艷的作品,即使遊戲體驗不佳,但我依然很期待再開一次,沒想到一等就是三年。經過這幾年,對一些戰棋大方向有所掌握,但對於T&T的META依然抓不太穩。好在對手 博存 和 ALUMI 並未痛下殺手。我就操控著英國(同盟國)放棄印度控制權,一心一意想打入柏林,只可惜蘇聯還是早一步宣告經濟勝利。

T&T 一打就到晚上將近8點,時間太長是他的缺點之一。吃過好吃的披薩喝著汽水。戰役高昂的我與博存對上。原本排定我跟他關原,但其實他關原已經會了,想說日後有機會YUCATA再相遇,不及於一時分高下。於是臨時我們改玩新關原。

這次的教學相當成功,真是對不起早上玩新關原的俊賢。博存很快上手,南北邊的大名紛紛響應德川參戰,甚至伊達政宗與前田利長殺進北方。西軍趁東軍手牌未到,大一大萬大吉一聲令下,宇喜多!強行軍!再配合合戰直接殲滅伊達與前田。

第三天只排信長後繼者,這是一款在官官家叫好不叫座的遊戲,也是趁此看看孤臣前傳長什麼樣子。優秀的隨機開場,繽紛的戰國,詭譎多變的占地搶分。唯一可惜的是手牌有些不平衡,如果可以修的和新關原一樣評價就更高。

這幾年來得之於人者太多,未來就多教學遊戲以報眾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小早川的野望_65最高